Clancy

Love Potion-Elisa

霍格沃茨AU

E

上午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只有一节变形课在一起,二年级还在学动物变形,他俩叽叽咕咕地盯着笼子里的兔子,此时教室里一片混乱,麦格教授正走来走去评估每个人的变形成绩,似乎后排某个拿了不及格的倒霉家伙还留着兔耳朵。

“毛绒拖鞋?我倒是挺想变变那个……”

堂本刚鼓起腮帮抽出魔杖,片刻后桌子上出现了只带着白色毛绒球装饰的四轮轮滑鞋。

堂本光一正专心给他的毛绒拖鞋上画兔子脸,他的同桌已经指挥着自己的鞋子绕着他的疯狂转圈。

“别闹,我想不起来怎么画了……”堂本光一顺手捏了捏他的腰表示抗议,他笑得魔杖尖抖了一下,直接撞飞了对方的作业。

等到再捡回来的时候,本该是兔子脸的线条只剩下可怜的四根,勉强凑出个五官。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麦格教授隔着教室狠狠瞪了他俩一眼。


堂本刚立刻噤声,安静了两秒,随后又想起来一件事。

“你今天说的,晚上要去哪里来着?神神秘秘的。”

“下了课我直接去温室找你……”话说到一半突然没声,堂本刚心领神会地坐直,三秒后女巫已经站在他的身边,俯视他俩的作业了。


下午的草药课他上的心不在焉,一直想着晚上约会的事儿(很多年后他再回想,这的的确确是场约会)。给那盆瘦小的曼德拉草填盆的时候,他发誓就是手抖了一下拽了片叶子,那玩意儿就扯着嗓子一边大喊大叫一边泼了大半盆土出来,他一边道歉一边抽出魔杖给被殃及的同伴清理,对面传来斯莱特林毫不掩饰的嗤笑声。

堂本刚很平静地等到下课,收拾完书包,他以弥补今天上课走神为由,向斯普劳特教授自告奋勇地说留下整理温室,他的礼貌甚至给拉文克劳倒加了五分,对面的眼珠子都快戳出来了。待到他码好盆栽打扫完,锁上温室的门,一转身,就看见三个斯莱特林在等着他。

“怎么,今天你哥哥没黏在你屁股后头吗?”

为首的有些面熟,但也没熟到让堂本刚费心记住他名字的地步,对了,那个游走球。

“你要是能把找茬的时间用在训练场上”他抬眼示意了一下后面很显然是被拉来充门面的两个大块头蠢货,“那么下次多半能在堂本光一手下捞回十分。“


斯莱特林顿时暴怒,可堂本刚也不是吃素的,对方魔杖还没抽出一半,他的昏迷咒已经脱口而出了,两道红光同时从前后击中了这三人。

斯莱特林们倒下,后面站着脸色发黑的堂本光一。


“你说他们得睡多久?”堂本刚紧紧牵着堂本光一的手,露出脸来小心翼翼地问。

“不会太久的,我们才二年级。”对方安慰他。“遗忘咒?”

堂本刚点点头,他定了定神,小心抹去三人的记忆,看着堂本光一带着厌恶的神情把他们塞进最近的扫帚柜里。


堂本光一牵着他的手从温室后的城堡侧门溜下山坡的时候,堂本刚还在低头想他们闯下的祸。独自面对三个斯莱特林对手的勇气,在看到堂本光一的那一刻已经变成了满心的委屈。他本来是想给对方一个小教训,毕竟和光一练习的时候,昏迷咒只让对方晕了几秒,但多道魔咒同时击中的后果完全不在他的计算范围之内,晚餐也就罢了,如果到了休息时间还没回去一定会被人发现的,到时候会不会查到他们身上呢?他脑子里浮现了斯内普宣布光一要和他一起关禁闭时的那副神情,如果他害得堂本光一被开除了怎么办?

他的委屈又变成了担忧,抓着对方的手捏得更紧了,而对方转头在暮色里给了他一个坚定的微笑,好像他心里翻滚的担心的一切,堂本光一全部清楚明白,而他什么都不怕。

“我们要去哪里呀?”堂本刚压下想要哭出来的冲动,悄声问道。

“快到了。”对方也悄声回答。仿佛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等到他们在禁林边缘站定的时候,堂本刚已经怀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了。他从来没有在一天内违反过这么多条校规,而堂本光一压根没在意,还在念叨着什么。

“就在禁林边缘,他们听凯特尔伯恩教授说的……他们专门开辟了个场地”他转身看见堂本刚沮丧的小脸,“没事的。”他很有信心地安慰,“前天麦格教授还专门找了我说下场魁地奇比赛,开除我他们就没有候选人了。”

“Tsuyoshi一年魔咒课和变形课拿到的O比那些蠢货一辈子拿到的都多,他们才不舍得开除你呢。”


天空已经变成深蓝,透过树冠闪烁着点点星星,他们绕过猎场看守管理员透着烟雾的小屋,远处的城堡大厅已经闪烁着晚餐的灯光了,堂本刚这才想起来。

“饿了…”他扯扯对方的长袍。

“啊,抱歉。”堂本光一卸下自己的书包,“荧光闪烁。”

他这才看清对方鼓鼓囊囊的包里都装了些什么,很显然他在下课去了趟厨房,鸡腿和肉馅土豆饼,香肠,炸果酱甜甜圈,还有一壶橘子汁。他挑了个鸡腿咬着,光一牵着他转了个弯。


远处宽阔的空地上围着栅栏,中间三三两两的生物闪烁着银光,在夜色里更显得明亮。

“独角兽!”

他欢呼一声向栅栏奔去,堂本光一在离他十步远外站定,看着那些魔法生物向他好奇的同伴围拢过来,堂本刚轻而易举就得到了它们的信任。

下午来找路的时候,这群生物怎么都不肯靠近他,他本来还有些沮丧,但是一想到如果是堂本刚的话……

是刚的话,一定很合得来吧,他微笑。


愣神了两秒,已经被堂本刚抓着手上前,小声地在介绍了。

“没关系的,”他仿佛瞬间精通了独角兽语,“他是我的朋友哦。”

“不行的…它们不…”还没等堂本光一挣扎着缩回手,下午还离他远远的生物,已经靠近了一步,微微点了点头。

“Tsuyoshi好厉害。”他真心实意地夸赞。


等到他们终于在围栏旁坐下来享用晚餐的时候,堂本刚才顾得上问他一肚子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它们在这里,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独角兽的呀”他的腮帮又揣得鼓鼓囊囊的了。

堂本光一示意了一下对方的魔杖,“猜的。而且明天他们上完课后,就会放它们回去的,长濑从三年级那儿偷听来的—说是偷听,谁不知道他们兴奋地到处嚷嚷…”

而堂本刚映照着银色光芒,亮闪闪的圆眼睛,让他忘记了下面要说什么。


有一只独角兽悄悄从后面靠近,鼻子推了一下摆在他们中间的书包,他们俩对视一眼。

“所以他们吃什么?”

“这个我没听说…”

堂本刚立即快速把书包里的东西全部掏出来,挨个伸手去给它闻。

“鸡腿?啊它讨厌鸡腿。”

“煮胡萝卜呢?也不是。它总不能是想吃你的书包吧?是吗?”

独角兽瞥了一眼递过来的织物,鼻子喷了口气。

“土豆饼?”

“橘子汁呢?”

他边忙着做实验还不忘抽空咬了口甜甜圈,而独角兽凑上来,舔了舔他手指上残留的糖霜。

“欸??????”


“我也是头回知道它们爱吃这个。”旁边一个明显是被逗笑了的声音说。

他俩惊得跳起来,堂本光一猛地抽出魔杖,把他的同伴护在身后。

他们的校长正站在一旁对他们微笑。


“是我要带他来的,不关他的事”

“是我先动手的,不是他的错”

他们俩异口同声地说。


半月形眼镜后的蓝眼睛很困惑地眨了一下,“我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他摆了摆手,示意了一下围栏里的独角兽,“晚饭后我想着散散步,就走到这儿了,没想到并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他对着那只独角兽欠了欠身。

“独角兽的外貌和它的性格大相径庭,”他伸出一只手,在对方的角上摩挲了一下,“他们极其迅捷灵活,不怵比自己强大的多的对手,比起男巫来一般更愿意接近女巫。你真是个特别的存在,我的小朋友。”他对着堂本刚眨眨眼,“我猜你明年想选保护神奇生物课是吗?”

堂本刚机械地点点头。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个有十二根指针的怀表来,看了一会儿。“但是你们快要错过宵禁时间了。今天斯内普教授格外恼火,因为刚刚他学院的三个学生因为忘记了口令在走廊上游荡被级长抓住了”他轻笑了一声,“现在他怕是刚巡逻完天文塔。”

“祝您晚安,邓布利多教授。”

“晚安,孩子们。”


堂本光一拉起他的手就跑。

评论

热度(13)